顺顺毛吧

写故事而已,不必当真

谁来领走这只沙雕 21

王耶波跳了一会舞觉得饿了,正准备和社长他们一起去吃饭,看到肖赞的信息,说他试了厨房,让他有空就就回去吃饭。他赞哥啥时候学会的做饭啊,王耶波立刻往回走。

肖妈妈是勤快的,而且喜欢做饭,虽然工作忙,但只要在家准会给肖赞做一桌子好菜。肖赞刁钻的嘴都是他妈养出来的,肖妈妈担心儿子吃不到自己的菜不开心,就在自己在家的时候教他做菜。肖赞虽然不想学,可想到上大学肯定吃不到妈妈做的菜,所以就耐着性子学了几道。第一次做完受到肖爸和肖妈的一致认可,他也挺开心,于是时不时也下厨,孝敬一下父母。

到Q市这边,口味偏清淡,就算食堂有各地美食,都不能安抚他躁动胃。昨天在超市他就看好了牛肉,买了一堆调料。老妈不在,自己做,水煮牛肉可是他的拿手菜。王耶波一进门被呛了一下,好辣。肖赞是在家里烧辣椒了吗。换了拖鞋,一看肖赞正炒青菜呢,还是辣,他拿了听可乐,坐饭桌等。

“嘶”,又麻又香又辣,就算王耶波是个不怎么吃辣的,也觉得肖赞做的真不错。嘴都被辣的通红还想吃,两人很快就扫荡完了。吃饱了肖赞一下也不想动,踢踢王耶波示意他去刷碗。王少爷哪干过这活儿,再说他也吃撑了不想动。“石头剪刀布,谁输了谁去”。

“啊啊啊,不想动”,三局两胜,肖赞把把输,王耶波哈哈哈大笑。和他猜拳,哪回不是肖赞输。“那哥,就辛苦你了”,肖赞瞪了他一眼。只好站起来,去刷碗。王耶波倒也没走,跟着进了厨房,“好啦,逗你的,我刷你指挥,我第一次洗碗,碎了可不怪我”。肖赞无语,只好一边示范,一边告诉这位大爷怎么正确刷碗。

“你们在哪呢,晚上吃饭啊,别忘了”,裘泽电话来了,肖赞这才想起晚上得回去聚餐。中午吃得太饱,晚上还得接着吃,肖赞担心自己得变成胖子。王耶波倒是不担心,跳舞本来就消耗他,“你要不来我们街舞社得了”,“不去”,肖赞想自己得早起跑步了。

裘泽看着瘦,没想到酒量相当好。几个人约在烧烤摊上,林子豪一如既往地能吃,苏墨一个劲儿地说。“演出完,咱们去哪玩呗,Q市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”,苏墨是个爱热闹的,又不喜欢整体打游戏,就提议好好逛逛Q市。其余几个人都没意见,只能这场演出结束。

“排练的怎么样了”,林子豪又是一串腰子下去。“嗯,挺顺利”,肖赞不敢多喝,他可知道自己酒量。王耶波那边和裘泽喝,他这放了绿豆冰沙。吃到老板都要打烊了,几个人才往回走,这时候裘泽有点醉了,王耶波看着还成。林子豪这个大胃王,喝了不少也吃了不少啥事没有,让肖赞和苏墨好生羡慕,当然也鄙视这猪一样的胃口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