顺顺毛吧

写故事而已,不必当真

荒原渡 番外一

他们的平静生活,结束在王一博小侄子的出生前。王烽被安娜收服后,两人就经常往国外跑。没办法,安娜家里的庄园经常有人参观,家里的产业也需要这个独女去经营,王烽只能国外国内两头跑。等到安娜怀孕后,王烽就变了,直接把公司甩给王一博带着老婆跑了。

王一博再怎么哀嚎,也不能把他哥喊回来,只能苦逼地和肖战一起扛。两小白菜白天要在公司开会,抽空要去拍杂志和广告,忙得昏天暗地。肖妈妈和肖爸爸早就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,时不时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,偶尔寄个包裹回来,通常他们是见不到二老的。两人像被抛弃的娃一样,只能抱团取暖。好在大事上王烽还会做决定,也会教给他们一些方法,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游刃有余,也不过半年多的时间。这时候离小宝出生也不远了。

安娜和王烽逍遥地住在庄园,一切都准备好了只待宝贝的出生。王一博和肖战也把工作忙的差不多了,准备去国外看看嫂子,等小宝贝出生再回来。谁想那天航班晚了,等他们急匆匆到了医院,安娜已经被推进了病房。几个大男人和安娜的家人在外面焦急地等着,站在一拍有点搞笑。

手术室门开了,王烽冲了上去。母子平安,一切顺利。几个人围着看刚出生的小婴儿,“好丑啊”,王一博撇嘴说道。王烽顺手拍了一巴掌,“你生下来也一样”。

在国外呆了几天,和安娜道了别,给小侄子留下了礼物,两人赶回了国内。还有很多工作等着他们做。等到王烽终于带妻儿回来的时候,小家伙已经会叫daddy了。圆乎乎的小家伙,蓝眼睛黑头发,漂亮的不像样。大眼睛两只小酒窝,一逗就甜甜的笑,简直能融化人的心。王一博嘴上说不喜欢,实际上买了很多玩具,王烽看得头疼,他儿子才一岁啊,你给他滑板,他能上去玩吗?!肖妈妈来看过这个孩子,也超级喜欢。细心地坐了很多小孩穿的衣服,还有这个年龄段小宝宝可以吃的零食,都是肖妈妈自己做的。都说隔辈亲,一点也不假,肖妈妈看到王一博抱宝宝的时候被尿了一身,不让王一博说话,轻轻地抱过孩子带着去换尿布了,王一博只能干瞪眼,然后自己去换衣服。

晚上肖战回来,王一博抱怨自己没人疼了。肖战白了他一样眼,自己非要招惹宝宝,被尿不是正常的么。不过他还是去了厨房,做了一大盆臊子面,掰好一小碗蒜,端给王一博。一开始还在嘟嘴的王一博很快就开心了,一边吃饭一边和肖战絮叨,说那小子软乎乎真好玩,又说给肖爸爸买了新的游戏机。呵,这一老一小现在是战友,肖妈妈几次看见这两一起打游戏,都想揪着老头子的耳朵,问问他几岁了。不过看老头子开心,也就算了。

王一博以为好捏的团子很快长大了,并且很快让他知道,团子不只好玩,还会气人,尤其是欺负他这个叔叔。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