顺顺毛吧

写故事而已,不必当真

美貌的美术老师 12

当天夜里睡着的只有王耶波,肖赞回家后脑子里反复出现的,只有那句“你好狠心”。扪心自问,他不是狠心的人,也曾经过分善良过。但谁还能是一成不变的呢,在这个社会上,要生存就要遵循各种各样的规则,他也不例外。不知道那小崽子到底看到他没,但愿没有认出他来,也忘记晚上的事。

小崽子越来越耀眼了,不管肖赞是否刻意关注过,王耶波还是在他的生活中密不透风地存在着。曾经的好友是一家娱乐公司的老总,偶尔八卦起来会说,那个异军突起的新秀小孩,前途不可估量。王耶波的代言太多了,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,总能遇到贴着他头像的产品,或者在地铁、飞机上,看到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地说着,她们有多喜欢那个闪光的男孩。也拜这些粉丝所赐,肖赞理所应当地知道,王耶波这些年过得也并不平顺。

出道不久的一次演出,不知道怎么有精神不正常的粉丝混进了后台,一个瘦小的女孩子把一大瓶红油漆倒在了王耶波留在化妆室的包上。鲜红的油漆,像血一样刺眼。王耶波看到了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喊人去报警。很快警察抓住了那个女孩子,那个女孩嘴里不断地喊着“哥哥我喜欢你”,一边撕咬要冲到王耶波面前。

酒店被占,只能继续找下一家。到了地方不过是出去吃饭的功夫,发现房间进了人,他丢在床边的衣服不见了。航班被换,被陌生人包围在中间,他只能一声不吭,直到经纪人和保镖带着机场工作人员赶来。有一段时间,他瘦的脱相了,据说是因为参加的一组综艺和他的剧档期冲突,所以他超负荷运作。

“我能怎么样呢,你选的路,只能自己走下去”,对着月光,手里的酒变得更加暗沉。就算他多少次想联系王耶波,那时候他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。王耶波已经是众星拱月的爱豆,而他在各国忙碌着为生计也为梦想。他们的人生,从他选择离开那一刻,就已经交叉了,他只能选择旁观,而不能再作为老师,去帮助他。况且,他始终记得当初,自己离开时是怎样一种心情。

年轻人总是觉得,只要一往无前,世界就可以任由自己改变。可事实是,人都害怕世俗,担心自己的肩膀扛不起那三分考验,更担不起那一分嘲弄。王耶波的喜欢就算他看到眼里,那又如何。他不能背上带坏学生的名,更不能让那么骄傲的一个小伙子,被困在感情的网中不能高飞。他,不会折断他的翅膀。

肖赞做了最狠心的决定,内心却是在期待。他知道这样或许不公平,凭什么他要决定他的喜欢呢。可是,隐约地他有种期盼。他在期待,在等待,王耶波可以真正成为让他骄傲的少年,那时候如果,如果有可能,或许还有很多或许。

什么时候睡过去的,肖赞不知道。只是梦里,那朵颤巍巍的玫瑰,似乎要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