顺顺毛吧

写故事而已,不必当真

谁来领走这只沙雕 25

第一个寒假,不紧不慢地到了。女生们的热情总算下了点,主要是他们两油盐不进,谁也不想耗着了,都转而寻找新的目标了。也有不死心的,经常打听,结果是只知道肖赞现在不住寝室了,王耶波也神龙见首不见尾,这些女生无语,当自己是洪水猛兽吗。

临放假前,肖妈妈和肖爸爸来了,带着两个孩子好好地吃了一顿。去房子看了看缺什么,又补了很多东西。王耶波现在基本就住下了,肖妈妈问了两人平常怎么吃饭,知道两小孩挺会生活也就没说什么。要过年了,都要回家了。肖爸爸把王耶波送上飞机,然后开车一家人回家。

回到久违的城市,肖赞非常开心。这是他熟悉的地方,有他儿时的记忆,也有他喜欢的食物。不过,这个年他可不轻松。肖妈妈做菜的时候带着他打下手,去了爷爷家和外婆家,被肖妈妈卖了,不得以还露了几手,可把老人家高兴坏了。“赞赞也是大人了,都会做饭了”,说完肖赞手里又多了个大红包。“爷爷,我都上大学了,就不要压岁钱了吧”,“那怎么行,拿着,看你瘦的,多吃点”。

王家还是一如既往地沉闷,王耶波回家几乎只在吃饭时出现,要么去找以前的朋友玩,要不就泡在朋友的街舞教室。王爸爸忙着做生意,没时间管着个儿子,只是递给他一张卡,什么也没说。去看了笑面虎表哥,听了听这段时间家里的事,王耶波觉得累。

吃完年夜饭,肖赞拿着手机计划着给朋友老师们拜年。翻开手机,就看到一堆信息,都是大家互相祝福的,他顺手就回了。翻到王小猪那一拦,是几段语音,他打开听完,回复了一句我也是。接着电话就来了。

王耶波一直在等肖赞回信息,在家实在是太无聊了,他想快点开学。和其他朋友聊了几句,想到过年他要第一个给肖赞拜年,就一直等着。“赞哥,过年好啊”,“过年好,王小猪”,“喂,赞哥,你能换个名字吗”。从肖赞知道那件课堂臭事开始,就这么叫王耶波。就算被按着脖子也不改,王耶波很无语。“不能,等我想到新的再说”。

两人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王耶波说自己又学了新的舞蹈,肖赞吐槽外婆家人太多了,他的荷包又惨了。他们一起笑苏墨过年回去被逼相亲,像个小鹌鹑似的抱怨,“我还小,真不知道急什么”。

钟声响了,“新年快乐”,“新年快乐”。“我先说的,你得给我压岁钱”。“明明是我先说的,你别耍无赖啊”,“有你这么当哥哥的吗,欺负人。”“我就欺负你怎么的了,王小猪”,“你给我等着,等见面的”。“见面怎样,王小猪真的哼哼叫啊”·····

王耶波真的觉得,肖赞就是个黑毛狐狸。看着乖顺无比,其实鬼精灵着呢。你看看,这嘴皮子溜的,他真的甘拜下风。

“赞赞,来吃饺子啦,和谁打电话呢,这么久”,“来啦,妈妈,是耶波啊,给您和爸爸拜年呢”,“哎呀,耶波啊”,肖妈妈开心接过电话。“去,你吃饺子去,我和耶波说话”。肖赞被无情赶走,肖妈妈乐呵呵地和王耶波聊天。“过年啊,哪天来阿姨家吃饭啊”。

哎,肖赞第N次想咬王耶波。


评论

热度(4)